立即注册找回密码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小桔灯网

搜索
小桔灯网 门户 新闻中心 政府动态 查看内容

卫计委发文助力癌症早筛市场

2015-4-11 21:53| 编辑: admin| 查看: 1| 评论: 0|来源: 医疗器械创新网

摘要: 4月10日上午10时,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了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计委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于竞进在发布会上透露:“国家卫生计生委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专家研究制定2016-2025年癌症防治中长期防治规划,对于那些符合成本效 ...



   4月10日上午10时,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了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计委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于竞进在发布会上透露:“国家卫生计生委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专家研究制定2016-2025年癌症防治中长期防治规划,对于那些符合成本效益的早期癌症筛查、干预和适宜技术,我们在进行科学评估的基础上,要加大整个推广力度,使更多的百姓能够从中受益。”

通过筛查早期发现癌症,到底需要查什么,又该如何进行检查呢?据日前美国癌症学会(ACS)发布《2015年美国癌症筛查指南》显示记者发现,其中有四种癌症,中美两国均建议早期筛查早期诊治。这四种癌症分别是乳腺癌、宫颈癌、结直肠癌和肺癌。

南京市第一医院肿瘤科曹秀峰主任医师,曾经担任过中国癌症筛查食管癌组次席专家,他告诉记者,这四种癌症在世界范围发病率都很高,并且筛查方法明确,早期发现对患者的意义很大。而未来,在城市,针对肿瘤的普查有望在社区便可进行。

政策推动下分子诊断市场势必迎来利,据美国市场调查与咨询公司MarketsandMarkets预测,到2018年全球分子诊断市场将达到79.57亿美元,肿瘤学是增长最快的部分,未来五年,亚洲将是分子诊断领域最有前途的地区。

据悉分子诊断层面的癌症超早期筛查技术在中国已经开始步入产业化。其中早期发现并干预癌症意味着患者长期生存率的大幅提高甚至治愈,而造成癌症高死亡率的原因,除尚难找到根治方法之外,发现滞后是重要的因素。换句话说,癌症超早期预警筛查存在巨大的市场潜力。

以胰腺癌为例,中国的研究显示,早期接受治疗的患者的五年生存率为30%,其中有少数可以被治愈;而在二期接受治疗的患者,五年平均生存率降到了约10%,他们中很少有人会被治愈;等到三期才得到治疗的患者,他们的平均生存期只有8到12个月;四期开始接受治疗的患者平均生存期甚至只剩3到6个月。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基梅尔(Kimmel)癌症中心沃格尔斯坦等人在《科学》杂志发表的文章中称:“如果把更大精力投入到早期诊断和预防上,我们相信在未来的十年里,癌症死亡数可以被降低75%。”

普世华康董事长王弢对记者表示:“目前初步完成的分子医学肿瘤产业化的基础布局,预计公司今年纯销售收入可达到亿元以上。”

由于事关生命癌症超早期筛查市场颇具潜力,尤其是中产收入或以上的人群。多位有经济实力的人士告诉记者:“如果费用不是很高,我愿意每年做一次检测。”

卫生计生委也高度重视这方面的工作,从开展的工作来看,初步建起了由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临床医疗机构等共同构成的癌症综合防治体系,同时为加强癌症防控工作的指导,2009年国家还专门成立了国家癌症中心。

此外据了解,目前全国有26个省成立了肿瘤防治办公室,各级医疗和疾控机构在癌症宣传教育、筛查、早期干预等工作方面都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

 


声明:小桔灯网不对上述信息的真实性、合法性、完整性做出保证;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关闭

官方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客服中心 搜索 官方QQ群 QQ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