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找回密码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小桔灯网

搜索
小桔灯网 门户 新闻中心 盘点时刻 查看内容

2014地级市医院500强榜单新鲜出炉!

2015-3-29 23:41| 编辑: admin| 查看: 1| 评论: 0|来源: 艾力彼·医院观察

摘要: 2015年3月28日晚上,在广州中国大酒店举行的“2015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上,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发布了“2014中国地级城市医院·竞争力500强”名单,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温州医科 ...
2015年3月28日晚上,在广州中国大酒店举行的“2015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上,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发布了“2014中国地级城市医院·竞争力500强”名单,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以及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名列榜单的前五位。

  





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研究部负责人对此份榜单强排名进行了解读:


  (1)东部地区竞争力最强。100强地级城市医院中,前17强均来自东部地区。东部入围数量和名次都大幅度领先。中部在入围数量上领先于西部,但名次与西部相近。


  (2)广东地级城市医院综合实力最强。广东、江苏入围医院数量并列第一。广东入围医院排名最靠前,江苏入围医院分布最均匀。


  (3)繁荣的经济与稠密的人口是医院的发展壮大的推动力。100强医院分布在69个地级城市,而其中的27个地级城市就有58家医院入围100强,即不少城市有多于1家以上医院入围。同时有2-3家医院入围的城市有27个,其中东部18个,中部3个,西部2个。


  (4)人才仍是大部分医院都存在的短板:100强地级城市医院的高级职称人数、医疗设备资产、年手术量和省级以上重点学科/专科数量近四届保持增长,高级职称人数占员工人数的比例波动较大,并且整体上呈下降趋势。


  (5)医疗技术指标差异是造成名次差异的重要因素。今届东部地区各个医疗技术指标均领先,这也是东部地区入围医院数量众多和排名靠前的主要原因。



声明:小桔灯网不对上述信息的真实性、合法性、完整性做出保证;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关闭

官方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客服中心 搜索 官方QQ群 QQ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