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找回密码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小桔灯网

搜索
小桔灯网 门户 新闻中心 产业观察 查看内容

报告:2020年全球宫颈癌筛查市场将达到220亿美元

2015-3-28 20:37| 编辑: admin| 查看: 5| 评论: 0|来源: 生物谷

摘要: 宫颈癌(Cervical Cancer)是全球第三大女性恶性肿瘤,是中国女性第二大最常见恶性肿瘤。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估计,全球每年新增宫颈癌病例超过47万例,而中国占到了28%。若缺乏适当有效的筛查方法及预防措施, ...

2015032815561858.jpg

  宫颈癌(Cervical Cancer)是全球第三大女性恶性肿瘤,是中国女性第二大最常见恶性肿瘤。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估计,全球每年新增宫颈癌病例超过47万例,而中国占到了28%。若缺乏适当有效的筛查方法及预防措施,到2025年,亚洲宫颈癌发病率将上升40%。

人乳头瘤病毒(HPV)是导至宫颈癌的罪魁祸首,这是一种极为常见的病毒,有高达75%的女性在一生的某一阶段都会感染HPV,大多数女性能够凭借自身免疫力将病毒清除;但如果是长期持续感染HPV,宫颈处于反复感染状况,细胞往往就会发生变异引发癌变。HPV持续感染是宫颈癌及其癌前病变——宫颈上皮内瘤变(CIN)的主要病因,且宫颈病变程度越重,高危HPV感染率越高。

幸运的是,宫颈癌病因明确且发展过程中存在较长的、可逆转的癌前病变期,是唯一一种能够通过医学干预降低发病率和死亡率的恶性肿瘤。这意味着宫颈癌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可以预防的疾病。

几十年来,女性一直依靠宫颈细胞学检查(巴氏涂片,pap test)作为检测宫颈癌存在与否的工具。但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近年来已开发出了液基薄层细胞学检测(TCT)及HPV基因检测,用于宫颈癌的筛查。

2020年全球宫颈癌筛查市场将达到220亿美元

近日,美国市场研究机构Markets and Markets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全球宫颈癌筛查市场将在2020年达到220亿美元,该市场在2014年价值150亿美元,在预测期(2015-2020)内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7.0%。

报告指出,中老年女性人口的增长、HPV感染的高发率、宫颈癌发病率的上升、宫颈癌筛查宣传的增加、有利的政府项目及资金支持,是推动全球宫颈癌筛查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根据报告,全球宫颈癌筛查市场可根据检测类型、终端用户、地域进一步划分。

——按检测类型划分,全球宫颈癌筛查市场可细分为巴氏涂片检测(pap test)、HPV检测、联合检测(co-test,细胞学及高危HPV检测),其中HPV/联合检测在预测期内预计将以更高的CAGR增长;这一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宫颈癌发病率的上升、HPV检测和联合检测(co-test)结果的更高一致性和有效性降低了年度治疗成本、有利于HPV检测的监管条例变化。

——按终端用户划分,全球宫颈癌筛查市场可细分为医院、实验室、独立的医生办公室和诊所。在2014年,实验室占据了最大的市场份额;然而,由于医院患者容量的不断增长,医院细分市场将在预测期内取得更快速的增长。

——按地域划分,全球宫颈癌筛查市场可细分为北美、欧洲、亚太、其他国家(RoW)。其中,北美占有最大的市场份额,其次是欧洲。在未来5年内,这2大主要市场预计将以个位数增长,而亚太地区在预测期内将以更高的速度增长,这得益于该地区巨大的投资机会,这一地区的市场增长将主要围绕在中国、印度、澳大利亚和中东国家。

报告指出,全球宫颈癌筛查及试剂盒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包括:Hologic公司(美国)、Qiagen N.V(荷兰)、Becton-Dickinson(美国)、罗氏(瑞士)。

 


声明:小桔灯网不对上述信息的真实性、合法性、完整性做出保证;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关闭

官方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客服中心 搜索 官方QQ群 QQ微博
返回顶部